跳到主要內容區

競賽規則

1. 試題以英文命題,第一階段試題至少4題。第二階段試題至少6題。

2. 第一階段競賽時間以3小時為原則,第二階段以5小時為原則;如遇特殊狀況,得延長或縮短競賽時間。

3. 解題語言為: GNU C/C++、Java及python(以3.x版為主,可用之函式庫另公告於競賽網站),惟命題時僅以C/C++及Java進行測試;程式發展工具:Eclipse、NetBeans。

4. 評分方式以考驗學生的程式設計能力為主,評分以正確解題數目最多的隊伍為優勝,解題數相同時,以累計的解題時間較少者為優勝。

5. 第一階段採用網頁型DOMJudge為評分工具,使用瀏覽器即可submit 程式碼,進行評分,每隊使用電腦1部。

6. 第二階段

(1) 採用國際大學程式競賽的評分方式,凡送繳評審的答案,將會以通過或不通過兩種結果告知參賽者。參賽隊伍以答對的題數作為評定名次的主要依據,答對題數相同者,以答對題數所耗費時間之總和,作為排名次的依據。答對題目耗費的時間總和,是指競賽開始至送繳答案所經過的時間,以分鐘為單位,再加上該題送繳後但被評審為錯誤的次數乘以20分鐘。答錯的題目所耗費之時間不計。

(2) 競賽透過網路連線即時公布成績,但是在競賽結束前1小時得停止對外公布成績。

(3) 輸入與輸出資料全為純文字資料,每個輸入資料可能包含多組測試資料,程式必需從檔案一一讀取測試資料,並依規定,將結果輸出。

7. 每隊使用電腦1部,機器需於測試時間內測試完畢。

8. 如有申訴事項,應於賽後30分鐘內由隊伍直接提出,但對裁判的給分或判定不得提出申訴。